巴州区投入660万购置26台救护车到边远乡镇

2017-10-19 20: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有了救护车,我们就能够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特别是需要急救的病人!”巴州区关渡乡卫生院院长李国高兴的说。10月19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与项目中标单位,在巴中新天地广场举行巴州区脱贫攻坚乡镇卫生院救护车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巴州区卫计局局长罗友军从巴州区政府区长杨波手中接过26台救护车钥匙,至此,巴州区结束了大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救护车的历史。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巴州区投入2500万元用于基层医疗机构的达标建设,从中安排660万元为曾口等5个中心卫生院、大茅坪等18个乡镇卫生院、龙泉等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了26台救护车,这批救护车投入使用后,对于提升巴州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快速反映能力,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只能用于基层医疗救护服务,要确保病员需要时,拉得出、用得上、救得急,为健康巴中、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尧说,投放医疗救护车体现的是为民执政的情怀,反映的是健康巴中的理念,落实的是健康惠民的政策。


  

     罗友军表示,将加强救护车使用管理的监督,确保救护车真正成为广大患者的“救命车”,密切党群关系的“宣传车”,服务群众的“直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