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背篼”大爷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2017-10-23 17: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10月23日上午8时许,一名背着“大背篼”的老大爷匆匆赶到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将一个女士钱包交给值班民警。经民警了解,老大爷名叫张洪体,今年65岁,是巴城“背篼大军”中的一员。昨晚回家途中,张大爷在望王路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000余元和一条金项链。因天色已晚,张大爷便将钱包带回家中,让儿媳妇用微信发朋友圈寻找失主。今天一大早,张大爷便专程赶到派出所,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民警。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张大爷又急匆匆地离开派出所开始他一天的活计。
    民警通过查看钱包中的身份证,再运用公安独有的黑科技“一标三实”系统查询,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高女士。此时接到宕梁派出所电话的高女士正焦急地在西城派出所报案。赶到宕梁派出所的高女士向民警说道,自己是南充人,这几天正在巴中走亲戚,乘坐出租车时不慎遗失了钱包。当高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且分文未动的钱包后,不住地向民警表达谢意。高女士还说,巴中人民太好了,自己一定要找到张大爷,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