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保障生活无着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2017-11-13 10:47: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我省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保障生活无着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记者11月10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从11月上旬开始至2018年3月中旬,我省全面部署并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避免因救助不及时到位导致的恶性事件和其他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各级民政部门要实施联动巡查主动救助,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协作联动,同时发挥有关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专业社会组织以及街面管理服务人员的作用,推动做好发现报告、街面劝导和应急救助等工作;要突出重点实施精准救助,重点排查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等区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施救,确保进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患病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全省各地救助管理站要公布求助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接到线索第一时间处置,充分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平台,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份甄别力度,尽快帮助受助人员寻亲返乡。(记者李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