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体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23 14: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赵轩)今年来,巴中市体育局创新工作模式,以体育+旅游赛事、体育+健康惠民、体育+项目支持,三条路径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一是体育+赛事旅游。以打造巴中国际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城市为目标,通过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方式,承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等国内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累计吸引省内外参赛运动员及媒体记者、游客上百万人次,达成总广告价值约1.5亿元,有效带动赛事活动周边地区的餐饮、住宿行业发展,困难群众通过销售农特产品或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二是体育+健康惠民。以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抓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农村,组织国民体质监测队伍20人,全年免费监测服务贫困户3000余人次。全市6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80多个体育协会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群众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体育+项目支持。以项目扶贫为支撑,大力实施巴中体育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全市130名贫困运动员获得四川省体育助学金资助,争取项目资金560万元建设112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惠及贫困村100余个、约20余万人。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村容村貌,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实际困难,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身体素质、改善了精神面貌、增强了脱贫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