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四川社保卡网上也能挂失了!

2017-11-29 17:3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以前,社保卡丢失了,只能打电话或到柜台进行挂失,现在,网上也能挂失了。11月2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12月1日(本周五),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24项人社业务可在这一平台办理。

    省人社厅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后,公众在网上就可以办理社保卡挂失、出具机关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机关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明细查询、机关养老保险年金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查询等业务。

    据介绍,目前,省人社厅已完成了即将上线的24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的系统对接和内部测试工作。首批上线的服务事项中,就业创业8项,社会保险11项,医疗保险3项,社会保障卡2项。

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4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