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四川落地 12月5日起陆续可接种

2017-12-01 15: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12月1日,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将在四川落地。12月5日,首针将在成都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据了解,首批疫苗已到货,疫苗将在月底前覆盖全省各地,届时,凡有需求的女性均可到社区卫生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注射疫苗。

    宫颈癌在我国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二大类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调查,每年我国宫颈癌新增人数在9万例左右,死亡病例达3万多例。

    2006年美国率先研制出全球首个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在经过十年的国内临床试验后,今年5月,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获得国家注册获准上市。今年11月13日,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在重庆接种首针,这意味着经达十年等待,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与国人“见面”。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佩如告诉记者,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周期为0、2、6个月,即首次接种后,过两个月、六个月再接种两次即可,接种人群为20岁到45岁的女性。他告诉记者,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货,并按照二类疫苗的流通渠道,在省级平台招标,各区县疾控中心根据采购需求计划进行采购,由于疫苗货源充足,能基本满足人们的需要。

    四价宫颈癌疫苗的中国总代理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黄伟平告诉记者,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价格大约在1100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