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四川落地 分3次接种费用约3300元

2017-12-05 15: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12月5日上午10点,在成都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室里,35岁的女教师刘一双挽起手臂,由社区医务人员为其接种了四价宫颈癌疫苗,她也成为我省首位接种此疫苗的人。

    “我是今年10月带孩子来这里看病时,了解到可以打这种疫苗的,然后就进行了预约。”刘一双告诉记者,此前,她对宫颈癌疫苗就有了解,曾经想过到境外去打,但由于疫苗需要打三针,怕麻烦就放弃了。现在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在国内落地,也能在成都打,方便了不少。

    记者当天从玉林社区卫生中心看到,不断有人前来预约接种,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已有200多人预约接种,其中大多数都是25岁到35岁之间。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估计几天就能完成预约人群的接种。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佩如说,省疾控中心在12月1日就已通知全省所有的县级疾控中心,可以在省级疫苗采购平台上进行采购,预计在本月底四价宫颈癌疫苗就能在全省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价格在1100元左右,接种范围包括20岁到45岁之间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程序为0、2、6个月,即首次接种后,过两个月、六个月再接种两次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