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800名患癌困难职工获万元帮扶金

2017-12-06 17:28: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郝勇 袁敏)12月5日,由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等主办的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在遂宁启动。在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上,结肠癌患者段守国等遂宁市46名困难职工代表,每人领到1万元重大疾病帮扶金。该项目今年总计投入800万元,其中248.25万元来自我省爱心单位和企业的关“癌”捐赠,共覆盖全省800名患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
  目前我省因患大病致困的职工家庭有63193户,其中因职工本人患恶性肿瘤致困的职工家庭11221户。该基金会针对困难职工大病帮扶工作,打造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今年按照每人1万元的帮扶标准,给予我省800名患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一次性救助。该基金会还协调省肿瘤医院参与实施项目,给予受助困难职工免收门诊挂号费、住院医疗绿色通道等优惠便利,助力困难职工提高生命质量。
  各市(州)总工会、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等,将尽快将困难帮扶金发放至800名受助困难职工手中,并组织开展“手挽手重塑健康”和“聚爱共圆微心愿”等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