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80后男子访友发现好水源 建水厂造福一方人

2017-12-18 17:3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噼噼啪、噼噼啪......,12月16日上午,巴州区三江镇回星村传来一阵阵鞭炮声。今天,村里招商引资企业“巴山天露饮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村里的一件大事,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面带笑容,相互邀约前往见证这一盛事。

    奇缘!80后挚友上门初遇山泉水

    “这一切都是缘分!”回星村村支部书记杨兴德说,村里山泉水能搞成企业,与两名80后年轻人的真挚友情有关。

    三江镇村民王涛与渔溪镇村民熊肖维是同学,2016年春天,熊肖维到王涛家玩耍,参观王家老宅时,熊肖维看到了葬着清朝时的士大夫王家先人的墓地,发现那里竟然还有皇帝御赐的圣旨碑,听了王家一位年长老人讲述了回星村“8人进京赶考,9人中榜”的神奇故事——书童也考上了。熊肖维当时就感叹三江人杰地灵!

    两个好友一边聊天,一边漫无目的欣赏“三江水乡”美景。期间,走累了的熊肖维,看到山间的潺潺溪水晶莹透亮,忍不住蹲下喝了几口,“山里的水真甜”他砸吧着嘴说。

    “我们这里的水好啊,山上有一股泉水四季不断流,之前澳大利亚一个公司还在这里建了水塔,准备利用这些水资源但是后来无疾而终了”王涛认真的给熊肖维介绍。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熊肖维当时心里就暗自思忖,这天赐的好水咋就没人利用?“要是这水资源能开发利用,那说不定就是一条生财之道。”作为生意人的熊肖维这样想到。

    鉴定!大山深处泉水果然有价值

    在走访的过程当中,熊肖维渐渐的将话题转移到村民的生活习性上,当他得知回星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里90多岁、100多岁的老人有很多时,更加坚定了要将这山泉水开发利用的信念。

    访友结束后,他就地取了几瓶山泉水带到权威鉴定部门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这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天然的矿泉水。但是,如果要开发成直饮水,目前的山泉水量是不够的。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熊肖维花大价钱请来了地质勘探公司的工程师现场勘查,下探地下岩层100多米。“当时我怀着‘赌石’的心态,成与不成就看勘探结果了!”等待鉴定结果的日子熊肖维常常这样想。

    所幸这一次上天站在熊肖维这一方!勘探结果显示村里优质的地下水资源非常丰富。

    建厂!让更多的巴中人喝上健康水

    水资源丰富的问题解决了,是否就有市场呢?原本就有从事桶装水经验的熊肖维带领团队到巴中调研桶装水市场。“巴中商家桶装水普及率不到20%,家庭普及率也非常低,同时,本地正规的桶装水企业仅有几家,很多都是小作坊。”通过分析,熊肖维认为如果把回星村的山泉水开发成桶装水很有市场前景。

    下定决心建厂后,熊肖维坚持使用最好设备。他说,现在的巴中市不再是10年前的巴中市了,现在的家乡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再是只顾价格不顾质量的时代了。

    “做水就是做福,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当“巴山天露”生产的第一桶自动无菌灌装桶装水下线后,熊肖维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下,然后又拿起准备好的几种市场上热门的瓶装水一一对比,他更加坚定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熊肖维说,为了给巴中市民喝上“巴山天露”的矿泉水,将在巴中市布局23家直营店,目前已经布局9家。

    据回星村支部书记杨兴德介绍,“巴山天露”在村里建厂流转了村民10亩土地,同时给村民提供了近20个工作岗位,其中,贫困户王增强一家就有3人在厂里上班,每年增收3万元。

    三江镇党委书记岳绍飞表示,三江水乡以水为名,“巴山天露”能落户回星村,这就证明了当地水资源丰富且质量非常好。未来三江镇将围绕“水”做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让村民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