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74岁老人与家人闹矛盾后投河轻生

2017-12-26 17:4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巴州区东城维也纳酒店河边,有一位老人独自向河中走去,有自杀可能!”12月26日中午12时许,正在食堂吃饭的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东城巡组接到巴中市公安局110指令,民警们立即丢下手中的碗筷,火速赶赴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时,巡组民警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妇人穿着单薄的衣衫无助地站在河中,河水已经淹没老人下半身,岸边还有老人脱下的衣物。见此情形,巡组队员曾齐红立即挽起裤腿淌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向老人走去,欲将老人搀扶上岸。就在此时,因老人在冰凉的河中站立较久,身体支撑不住便向河中倒去,曾齐红立即上前将老人抱住,与岸上的队员齐力将其营救上岸,并让老人在警车上换上干净衣物。

    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与其交流得知老人今年74岁,因与家人闹矛盾后一时想不开,便独自来到河边“寻短见”。民警一边对其耐心安抚和劝导后,一边通过“一标三实”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当老人的儿子到达现场,对民警表达谢意后,便将老人带到医院做进一步身体检查。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