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发现学生没来上课,老师一个电话救了爷孙两条命

2018-01-15 15:0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远生 记者 白川东)“一向早到的金思琪同学今天怎么迟到了呢?”1月11日早上,离上课还有10分钟,巴中市通江县桥口镇正文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张晓红老师准备打电话催促提醒一下,不曾想这通电话竟然救回了2条人命。

张晓红老师和金思琪同学

    一向早到的学生迟到了:引起班主任警觉

    据张晓红老师回忆,当天早上,她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做一些暖身小游戏,正好发现坐在教室右边第二排的金思琪同学位置空着,“平时都是提前到校,这次怎么迟到了?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还是生病啦……。”张晓红老师随即又询问班上同学,都说没看见。

    得到这样的情况,张晓红老师拿起手机拨打了金思琪妈妈的电话,但金思琪妈妈说自己妈妈头一天晚上回金子坪村老家办事,金思琪的爸爸在外务工,他们在街上租房子送孩子读书,孩子当晚留在街上的大爷爷家帮忙照看。张晓红老师让金思琪的妈妈马上联系家里人看发生啥情况了?

    邻居推开房门:发现爷孙两人煤气中毒

    金思琪的妈妈打老人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立即又拨打邻居的电话,拜托马上去看看。

    “有人吗?在屋头没?”邻居敲门无人应答,于是邻居直接撞开门进去了。只见,整个房间门窗紧闭,碳火盆就放在房内,屋内弥漫着浓浓的煤烟味。邻居发现老人已瘫软在床上,不醒人事,睡在隔壁房间的金思琪同学也已经有气无力。

    在众人的帮助下,爷孙二人被抬出屋外,随后,120急救车迅速将二人送医院抢救。最终,孙爷二人有惊无险,捡回了一条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