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水宁寺一猕猴桃产业园发生火灾 消防火速救援

2018-01-15 16:2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江川)1月14日13时10分,巴中市巴州区清江消防专职队接到特勤中队转警称巴州区水宁寺镇水宁村一猕猴桃产业园发生火灾,接警后专职队出动两车七人前往处置

    13时30分专职队到达现场发现系荒草起火,经过现场侦查,发现附近几个山头大面积着火,远远望去,犹如一条长长的火龙在大风的作用下,火势异常猛烈,且火势正不断向四周蔓延若不及时控制很有可能引燃整片山区,指挥员当机立断立即下令单干线出两支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一支枪在上风处对火势进行压制,另一支枪从侧面对火势进行扑灭,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战斗,明火基本被扑灭,接着指挥员下令两名战斗员为一组对整个火场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没有复燃的可能。

    15时15分,刚刚收整完器材的专职队再次接到指挥中心调警称:距该地1公里外再次发生山火,专职队立即赶赴第二现场。到场后发现为同一类型火灾,指挥员立即下令,单干线出一只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经过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火灾扑灭。

    巴州消防提示您:冬春两季,草木干枯,气候比较干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而绝大多数火情往往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因此,广大群众一定要切实绷紧防火这根弦,切勿做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事情,如上山烧荒、野外烧烤、林中生火取暖、乱丢烟头等;一旦诱发火灾事故,当事者则必然会承担由此造成的法律责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