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5842名困境儿童参加医疗保险

2018-01-24 15:54: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获悉,巴中市为5842名困境儿童购买医疗保险,同时启动“孤儿保障大行动”,为1173名孤儿发放“爱心保险卡”,符合理赔条件的重大疾病可一次性获得最高10万元的赔付。

    此次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对于困难的重病、重残儿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适当倾斜。

    据了解,“孤儿保障大行动”是民政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针对全国注册孤儿的全国性慈善公益项目。在保期内,孤儿本人患恶性肿瘤(含白血病)、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2种保障内重大疾病,即可由受捐儿童本人或监护人联系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将协助其向基金办公室或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符合理赔条件可一次性最高获得10万元的赔付。(实习生 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