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商贸公司以融资名义诈骗中老年人钱财被“一锅端”

2018-01-31 15: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民警向受骗老人发还被骗现金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近日,当家住巴州区蓝湾国际的彭女士(现年61岁)从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接过72000元现金时,连称没想到:“没想到骗走的钱还能拿回来!接到你们的电话,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是我的退休金啊,要不是你们警察,我一辈子的积蓄就搭进去了,现在拿到这些钱,才觉得是真的!”

    时间回溯到2017年12月17日,家住巴州区西城辖区居民王女士(25岁)到西城派出所报案:其爷爷王某向家中亲戚借钱,准备到位于巴州区红军路的“巴中某商贸有限公司”购买原始股投资,有被诈骗的嫌疑。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发现有很多中老年人聚集在此处,熙熙攘攘,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这些人收取大量现金。看见民警进来,工作人员故作镇静继续手中动作,却掩饰不住脸上慌乱神情,现场氛围顿时变得诡异起来,这些拙劣的”表演“在民警眼里无所遁形。”的确有可疑!“为防止不法分子携款潜逃,群众财产遭受损失,民警立即将相关人员和现金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民警向受骗老人发还被骗现金

    经调查:李某某(男,现年40岁,四川省南部县人,“巴中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李某(男,现年31岁,巴州区人。“巴中某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曹某(女,现年29岁,辽宁省本溪市人)等人在巴州区红军路巴中某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以“壹锦公司”为马云旗下“阿里健康集团公司”种药、生产药品、寻找修建医院土地为名,以推销保健品为由,引诱各地老人到其分公司听课洗脑,虚构帮助“壹锦公司”刷现金流就能获得该上市公司原始股(一股3600元,投十股第二天就可返还46000元,原始股仍然是自己的),并可获得几百倍回报的事实,向王某等近70名群众收取投资资金。这些受骗群众大多为中老年人,被巴中某商贸公司虚构的”高回报“所吸引,把自己的养老金甚至是一生积蓄拿出来投资。经清点,李某某、李某、曹某向王某、彭某、冯某等63名群众收取现金高达67万余元。

    因涉案人员众多,金额巨大,影响恶劣,为进一步查证属实,西城派出所民警即刻赶往成都,联合当地警方对“壹锦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和严密细致地排查鉴定后,认定了“巴中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某、李某和曹某的诈骗性质,及时在营区举行了“王某等被诈骗案”现金返还仪式,向“王某等被诈骗案”中的63名受害群众发放追缴的现金67万余元,最大限度地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和曹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