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专找老人“假币换真币”  缺德“骗子”落网

2018-02-02 15:4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东)2018年1月15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梁永派出所破获一起涉嫌假币的盗窃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郑某某(女,43岁,仪陇县人)、陈某某(男,56岁,仪陇县人)。

    2018年1月13日,梁永派出所接到一老大爷电话报称:自己被人骗走300元现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民警了解到“骗子”为一男一女,以“走人户”随礼需用零钱换百元整钱为借口,向集市“赶场”的老大爷搭讪,用30张面值10元的零钱(真币)换取老人3张面值100元整钱,当“骗子”把老大爷的百元真币拿在手上假装查看时,趁老人不备,将早已准备好3张百元假币快速换掉手中300元真币,后再以嫌弃老人的百元整钱新旧程度而不想兑换为由,将换掉的3张百元假币退还给老大爷。直到两名骗子不知去向后,老大爷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被骗了,这才急忙打电话报警。

    300元虽然不多,确是农村老人十分重要的生活来源,梁永派出所民警们废寝忘食开展侦查工作,誓要抓住这两个专骗老人的缺德骗子!经过连夜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等措施,及时确定了“骗子”的作案轨迹。随后,民警昼夜连续蹲守,于2018年1月15日在梁永镇某小吃店将两名骗子郑某某、陈某某当场抓获,并从其随身物品中查获面值100元假币共3000元。目前,两名违法嫌疑人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春节将至,侵财类案件高发,犯罪嫌疑人又多针对老人等弱势群体行骗,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有发现,及时报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