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老人雨天车祸受伤  交警撑伞陪伴获点赞

2018-03-19 21: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俞茹)“为人民警察点赞!”近日,一张交警着雨伞陪伴摔倒老人的照片在巴中朋友圈走红。照片显示,一名老人摔倒湿滑的马路上,一名交警陪在旁边、另一名交警拿着雨伞为其挡雨。据了解,事情发生在3月18日,当时天空下着小雨,一名老人在过人行横道时被电动自行车撞到在地。在该路段巡逻的辅警发现后,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因伤情不明,大家也不敢贸然去扶,只得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找来靠垫隔开湿漉漉的地面,然后一名交警撑起雨伞为其遮雨。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这名辅警,原来他是巴州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城郊中队的张春和谯守文。当天上午9时许,他们驱车前往辖区开展巡逻执勤,行驶至巴城望王路东段龙泉路口时,碰巧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人行道上。见此情况,他们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初步了解到,由于雨天路滑,老人被电动自行车撞倒,加之对老人的具体伤情不明,不敢贸然将老人扶起,于是他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赶紧找来雨伞为老人遮雨,但又担心路面太湿,随后找来靠垫小心的为老人垫在身下,并拉着老人的手不停的安抚。

    期间,交警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劝离围观群众,待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合力将受伤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现场围观群众对巴州交警的做法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身边有这样的警察安全感倍增。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事故原因待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进一步调查。巴州公安交警提示:雨天路滑,车辆在路面行驶中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