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团伙 涉案总值过百万

2018-03-21 18:2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艰难追踪,远赴4个地级市,行经8个区县,成功破获涉及巴中市巴州区、南充市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等地的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40余起,打掉了一个以南充籍犯罪嫌疑人吴某为首的跨地市流窜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追回手机、金银首饰、名贵手提包等涉案财物50余件,挽回群众损失60余万元,为“百日平安会战”再添战果,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嚣张气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2018年1月14日,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家住江北某小区的群众温某报警:自己家中被人撬门入室,盗走金银首饰、电脑、手机、名贵皮包等财物总价值80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巴州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对该案开展专案侦查。期间,专案组远赴南充、遂宁等地,跨越8个县区,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辛努力,悉数掌握了该团伙成员基本情况和所有犯罪事实。2018年3月8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在巴中、南充、遂宁三地同步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1岁,南充市人)、何某(男,20岁,南充市人)、岳某(男,32岁,巴中市人)、彭某某(男,32岁,南充市人)抓捕归案。至此,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该案成功告破。

    经查:2017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何某、岳某、彭某某等人先后窜至巴中市巴州区、南充市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等地,交叉配合作案,多次盗窃居民住宅及商业门市财物,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