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01万农户加入合作社 户均分得盈余近1700元

2018-03-26 16: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峰伟 李淼)3月2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全省农民合作社呈现量增质升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底,全省经工商登记的农民合作社89292个,比上年增长20.6%,入社成员401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农户25.2万户),带动农户696.3万户。

    去年来,各地按照“积极发展、逐步规范、强化扶持、提升素质”的要求,完善扶持政策,开展示范创建,加强指导服务,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态势良好。截至去年底,全省共评定示范社9598个,其中国家示范社429个、省级示范社1850个,市、县级示范社7319个。

    同时,农民合作社的经营机制不断创新,服务能力得以提升。农民合作社推广“合作社+”、“大园区、小业主”等经营模式,创新服务机制,拓展经营范围,推进实体化经营,全省有42个农民合作社上榜《全国2018农民合作社300强排行榜》,是入围最多的省份。

    此外,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更加紧密,成员增收明显。农民合作社通过不断创新利益联接机制,完善盈余分配制度,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民合作社经营收入397.5亿元,社平44.5万元;实现可分配盈余67.7亿元,同比增长27.2%,入社成员户均分得盈余1688.3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