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人均可支配收入6169元 同比实际增长7.6%

2018-04-18 14:4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皮璟璇 记者 朱雪黎)4月17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民生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69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7.6%,实际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但从金额来看,一季度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比全国平均水平(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5元)低了1646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四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01元,同比名义增长9%,比去年同期低了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比去年同期低了1.4个百分点。居民收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四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是受生猪价格大跌影响。“据测算,影响了近1.2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22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增速略高于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四川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37,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