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至少补助2万元

2018-04-20 15:28:1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省财政厅于近日下达我市本级2018年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专项资金资金1320万元,将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居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切实解决群众上下楼不便的问题。

    据了解,为完善巴中市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宜居水平,方便居民生活,巴中市在2017年出台《巴中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巴中主城区及各区县主城区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并已投入使用5年以上的6层及6层以上无电梯的既有住宅,可增设电梯,但不包括单一产权的住宅、自建房、别墅及已列入征收范围和计划的住宅小区。巴州城区以电梯停靠六个楼层为基准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每部电梯原已预留电梯井的补贴2万元,未预留电梯井的补贴4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0.5万元。(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