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不用带钱包啦!四川省省本级启动医保移动支付

2018-05-24 15:42:2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高启龙

    每回一说到去医院看病的流程,总会想到缴费排队费时间的问题……但现在好消息来了,四川省本级参保人员的医保费用可以移动支付啦!

  21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省本级启动智慧医保建设,推动医保移动支付。目前四川医保APP开始上线使用,首批试点单位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先期开通了普通门诊和公务员门诊的移动支付服务,正在向省本级所有定点医疗机构铺开,下一步将推广到全省。

  那这个高大上又便捷的APP该咋个使用喃?真的可以不带卡、不排队,在手机上戳一戳就轻松付款?使用指南来了,快来看!

  第一步:省本级参保人员扫描二维码下载四川医保APP。

  (注意:苹果手机安装后需在“设置->通用->设备管理”中设置“四川医保”为应用受信任。)

  第二步:完成“用户认证”,完成『医保关系』绑定。

  如何操作『就医结算』?据悉,主要有五步。一是在首页点击『就医结算』。二是输入医院名称,搜索就诊医院。三是然后点击就诊医院,选择就诊类型。四是选择待付单,点击『立即结算』。五是付款成功,系统提示后就可以去药房取药啦! (记者 李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