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女子被建议切除子宫 后发现医院拿错玻片

2018-05-25 13:3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今年3月,巴城市民黄女士因经期大出血到巴中市中心医院住院,期间,主治医生告知“病情严重,建议切除子宫”。后经重庆、成都的医院检查发现黄女士子宫没有多大问题,而是巴中市中心医院错将另一名患者的玻片当成了黄女士的。为此,黄女士找到医院讨说法,要求赔偿自己在重庆、成都两地的医院检查费用以及这段时间的误工费,然而医院却表示“顶天1000块钱,要不你去走司法程序”。

    天降“横祸” 医生建议女子切除子宫

    “幸好当时长了个心眼,要是真把子宫切除就惨了!”谈到自己的遭遇,黄女士心有余悸。

    据黄女士介绍,2018年3月20日,经期大出血的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巴中市中心医院办理入院,后在妇科先后做了两次诊刮(子宫内膜诊刮标本活检),原本打算在3月28日出院,当天,主治医生对黄女士的丈夫肖先生说“病情严重,建议切除子宫。”这一消息吓得黄女士和肖先生直冒冷汗。

    “我才44岁,切除了子宫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得知自己的病情如此严重,黄女士当即询问主治医生是否可以保守治疗,医生表示看黄女士自己的意见。

    “不忙,再把活检报告提出来去检查一下。”肖先生提出要到外面的医院再去检查一下,医生也赞同这一意见,并建议到大一点的医院再做一次检查。

    3月29日,黄女士办理出院,并到病理科提取两次诊刮玻片。

    虚惊一场 医院拿错其他患者玻片

   4月4日,黄女士带着玻片来到重庆一大型医院内做进一步检查。“有一个不是你的,是另一名患者的。你的检查结果没得问题。”医生的一番话让黄女士和家人蒙了。

    原来,医生再检验黄女士从巴中市中心医院病理科提取的玻片发现,其中只有一份是黄女士的,另一份资料显示是一名60多岁患者的。

    “玻片上面贴着标签,有一组数字编号,标签上没有写名字。”黄女士和肖先生很疑惑,为什么重庆的医院一查就能查到玻片的个人信息,而巴中市中心医院却没有发现?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为此,肖先生给巴中市中心医院病理科打电话,这才得知是病历科的医生将另一名患者拿错当成了妻子的。得知这一结果后,黄女士喜忧交织,喜的是新桥医院诊断结果自己身体没什么问题。忧的是自己另一份玻片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带着这样的疑问,黄女士回到巴中市中心医院,病理科又重新找到另一份玻片给她。

    “万一还是有问题咋办?”5月7日,不太放心的黄女士又带着两份玻片于再次到成都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黄女士的子宫还是没有什么问题,一家人这才放下心中的石头。

    讨要说法 医院:顶天给1000块

    “是医院拿错病历才造成我这一段时间不能工作,还跑了冤枉路,花了冤枉钱。”黄女士告诉记者,当中心医院告知她“病情严重,建议切除子宫”后她睡不好也吃不下,原本开出租车的她放下工作去治病。

    “这都是病理科医生太不负责任造成的。”为此,黄女士和家人于5月21日来到巴中市中心医院讨要说法,要求医院赔偿自己在重庆、成都两地的医院检查费用约6000多元,以及这段时间的误工费。

    让黄女士感到气愤的是,巴中市中心医院信访科一名工作人员说,此次事件医生只是犯了一点点错误,并没有给她身体带来任何伤害,去外地医院检查是她自己去的,表示“顶天1000块钱,要不就走法律程序。”拒绝了黄女士的赔偿请求。

    “如果当时听了医生的建议,后果将不堪设想。”黄女士说,医院的推诿是不负责任的,她将向巴中市中心医院上级部门反映。

    5月24日下午,黄女士和家人来到巴中市卫计委,向相关科室提出自己的述求。目前,此事还在协调处理当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