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超萌”不速之客做客居民家中 民警助其回家

2018-05-25 17: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柳润)近日,家住南江县下两镇的李女士在外出回家时,被一阵叽叽咋咋响声,以及轻微的震动声音吓了一大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李女士走进房内只见两只体型较小的飞禽满屋乱窜。这让原本惊魂未定的李女士更是惶恐不安。随即拨打了下两派出所报警电话。

    民警达到现场后,发现这两只“小家伙”正满屋子里寻找吃的,叽叽咋咋叫着,翅膀不停地振动,想要飞却飞不起来,明显是两只“雏鸟”。经过民警仔细辨认,确认两只“小家伙”是小时候常见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民警询问李女士是否知道两只幼小猫头鹰是从何而来,但是李女士表示她一早就出门了,中午回家一打开房门就发现它们了,她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民警现场勘察发现李女士家的窗户是对河开着的,窗外是几颗大榕树,树上零星筑着几处巢穴,推断两只猫头鹰可能是从巢穴里掉下来正好落进了李女士家中。由于两只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不能飞翔,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立即向南江县森林公安局汇报。后将两只猫头鹰移交下两镇林业站,并由林业部门进行妥善安置。

    目前,两只“超萌”的猫头鹰雏鸟暂由林业部门饲养,待能飞翔时放飞森林。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