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一夜连发五起入室盗窃 警方连续奋战72小时破案

2018-05-28 15: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彬成 赵娜)近日,巴州公安在开展“夏安”专项行动中捷报频传,振奋人心。刑侦大队深夜出击,连续工作72小时,辗转巴州、平昌两地,一举抓获一夜之间连盗5家住户的2名犯罪嫌疑人,粉碎了一个流窜多地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破获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

    一夜连盗五家  群众反映强烈

    2018年5月22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城区某小学家属区住户被盗的警情,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工作。就在巴州刑侦民警对该案进行调查之时,又相继接到4起该小区住户被盗的警情。犯罪分子猖狂作案,一夜之间同一小区发生5起入室盗窃,一时间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群众事无小事,民生案是大案。当前正值我局开展“夏安—严打入室盗窃犯罪单元行动”期间,区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力求在最短时间内破案,还群众一个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锲而不舍 成功锁定嫌犯

    通过对案发现场勘查以及收集到的线索分析研判,专案组确定窃贼为两名中年男子,于5月22日凌晨进入该小区技术开锁后入室盗窃。随后,专案组翻看了跟案发现场相关的所有视频监控,终于捕捉到两名窃贼已经逃至平昌县城的踪迹。5月24日晚,专案组民警驱车前往平昌县开展进一步侦查。

    一波三折   追踪贼影

    当晚10时许,案侦民警在平昌县城一餐饮店内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嫌疑人却不见踪影。为避免打草惊蛇,案侦民警没有贸然采取行动,继续耐心等待另一名嫌疑人的到来。直至5月25日凌晨3时许,餐饮店内的犯罪嫌疑人即将离开,而另一名嫌疑人还是没有出现。

    “难道打草惊蛇了?”专案组按捺住内心的焦虑,冷静分析,谋定而后动,再次展开缜密侦查,终于掌握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平昌县一住宅小区作为落脚点的关键线索。专案组随即兵分两路,准备实施抓捕计划。

    5月25日18时许,专案组彻夜未眠蹲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进入视线后,却迟迟不与另一名嫌疑人会合。战机稍纵即逝,这次专案组决定主动出击。早已在二人所租住的小区以及住所布下天罗地网的专案组民警同时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

    至此,发生在巴城的“5.22系列入室盗窃案”终于告破,为巴州公安“夏安—严打入室盗窃犯罪单元行动”再添战果。此时,专案组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抓捕组民警早已熬红了双眼。

    经审讯,2018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34岁,平昌县人)、周某某(男,32岁,平昌县人)窜至巴州区、平昌县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