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城管执法分局: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2018-05-29 17: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祝小慧)“领到丢失的钱物了,我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个好人”,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城管执法分局工作人员曾均拾金不昧的消息广泛传扬,失主虽然行动不便,却表示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

    5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恩阳区城管执法人员曾均在执勤过程中,捡到一个用塑料口袋包裹的电话本、银行卡、就医卡以及现金800余元。根据实物判断,这样的携带方式应该是老年人,或许正要去医院。通过包裹内的电话本联系到了失主亲属,并告知其家属原由和认领地点,还特别交代不要急,东西不会掉。
    一个小时后,一位老大爷微微颤颤的在孙子搀扶下前来认领失物,办公室人员核对了袋子里面的物品和现金,失而复得的救命钱找到了,老人感动万分,非要当面感谢这位“恩人”。因忙于工作,老人给曾均打了一通电话,表示感谢,电话中,曾均嘱咐老人,以后一定要保管自己的物品,不必言谢。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该局工作人员称,曾均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城管执法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城管执法队员优秀的个人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