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四川居民用电价格又有惠民政策了!

2018-06-15 16:0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 整理)从6月开始,你家电价可能降了不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忽悠,以下是相关政策!

    具体来说,是这样的

    【丰水期居民电价优惠政策解读】

    自2018年6月起至10月,在维持现行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基础上,丰水期城乡“一户一表”居民月用电量在181度至280度部分的电价下移0.15元/度,月用电量高于280度部分的电价下移0.20元/度,月用电量在180度及以内部分电价保持不变。

    现行居民阶梯电价低谷时段优惠电价、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用电基数等政策保持不变。

    没完全看懂?别急,且听记者细细解读:其实,这个电价优惠政策,从2017年6月就已开始试行,而今年则是试行的第二年啦!

    第一个问题:

    丰水期优惠电费如何兑现?

    使用购电卡购电的智能电表用户,在购电时将丰水期电能替代下移电费(以下简称下移电费)写入购电卡予以兑现,由用户通过购电卡写入智能电表。

    使用掌上电力、电e宝、支付宝购电的用户,下移电费直接远程下发到智能电表予以兑现。手机APP的电表余额,次日才能进行更新,所以大家充值后,请于次日到APP查看电表余额或直接查看现场电表余额。

    其他用户,下移电费直接在当月应收电费中抵扣予以兑现。

   举个例子:

   某客户2018年6月用电量为334度,按照丰水期电能替代电价相关政策,如下图:

    其中在181度至280度的电量为100度,优惠电费为100×0.15=15元;高于280度的电量为54度,优惠电费为54×0.2=10.8元;总共应返还该客户15+10.8=25.8元人民币。

    第二个问题:

    优惠电费怎样查询?

    通过当月电费发票查询下移电费及兑现情况。

    通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营业厅、95598供电服务电话查询下移电费及兑现情况。

    对使用购电卡购电的,在购电并插卡后,可以通过智能电表电费余额查询下移电费兑现情况。对使用掌上电力、电e宝、支付宝购电的,在购电后,可通过95598短信提示了解下移电费及兑现情况。

    敲黑板,划重点——如何才能享受到电价优惠?

    从2018年6月开始,一直到2018年10月,只要你月用电量超过180度!你就能切实地享受到丰水期电能替代电价政策优惠啦!

    赶紧回家查查电费吧!(图文均据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