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风雨突袭巴中 千余电力工人一线抢修保供电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0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再秋)4月5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突袭巴中,受暴风雨天气影响,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共造成5条110千伏线路、7条35千伏线路、4座35千伏变电站、128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运,导致5769个台区共计40余万用户停电。


   

   强风肆虐 多处电力设备受损
    5日凌晨3时,35千伏通麻线跳闸,麻石35千伏变电站全站失电。
    凌晨5时,巴中供电公司两支巡线查险队伍整装出发。
    经逐塔登杆检查,至下午5时,在35千伏通麻线15号杆处发现电缆故障。夜幕降临,大风和黑夜给登塔作业增加了困难和风险,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爱平赶赴通江,蹲守作业现场,对作业方案、作业人员配置、作业机具、应急照明灯具逐一检查,对作业过程全程督导,直至作业人员安全下塔。当晚11时40分,该变电站6条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在南江县下两镇字库村三社——3号公变台区附近,抢修人员陈伟、刘玉国、何友成等抢险小组,有序组织开展整治倾斜的高压电杆,现场一片忙碌。下两供电所负责人与乡镇村社负责人联系对接,积极组织抢修力量,清理整治现场,尽快恢复供电。南江分公司值班负责人也在现场当起了安全巡查员,一边巡查抢险现场安全风险点,一边叮嘱大家要全过程确保抢险安全……

    出动抢险车辆415台次 抢险人员1955人次全力保电

   要“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在确保抢修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灾情摸排,并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逐步有序开展抢修复电作业。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总经理贺军做出安排部署。
    灾情发生后,巴中供电公司紧急启动恶劣气候Ⅱ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抢险。5日上午11时,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召开抗风保电应急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全市应急抢修复电工作。全市抢险复电战斗全面展开。

   据统计,全市电力系统共组织85支抢险队伍、出动抢险车辆415台次、抢险人员1955人次。经过全体抢险人员连续艰苦奋战,于5日当天,抢通4条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3座35千伏变电站,361802户用户恢复供电,恢复率达90%;6日,110千伏线路全部抢通,35千伏仅余1条备用线路未恢复,全市仅有1590户零散用户未恢复供电。

    截至8日10时,经过全体抢修人员的全面投入、连续奋战、全市因灾停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目前,正在抢险的35千伏永九线备用线路,计划于今日上午全面完成抢修任务,届时全市电力抢险工作全面结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