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农村趣味运动会让丰收的粮食再“飞”一会儿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2:49:06)  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编辑:尹勇记者: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敬 张学隆 四川在线记者 朱荣杰)单手运南瓜、双手抱玉米……11月17日,通江县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该县云昙乡蒲家坪村热闹开启,农民当上了“运动员”,粮食变成赛场“器械”,该乡男女老少、远亲近邻都纷纷放下农活赶来看热闹,现场感受了一把让丰收的粮食再“飞”一会儿的感觉。
    “左右左,左右左……”在蒲家坪村委会操场,夫妻结对,两人三足跑,互相迁就对方的步伐,默契的前进。“莫跑快了,网球要滚。”8对婆媳赛默契,参赛队员都小心翼翼,高度集中精力,面对面用木板抬运网球跑或快走至终点。
    比赛场上,处处都透着农味、农趣、农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运动员们把庄稼地里练就的本领都拿了出来,个个精神抖擞,不甘示弱,气氛热烈,呐喊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
    65岁的向仕琼老大娘笑得合不拢嘴,“我和老伴第一次参加‘两人三足跑’,既有趣又高兴。通过一起参赛使我们老俩口的感情更深了。”


    27岁的谢博与婆婆一起参加比赛,还获得“好婆媳赛默契”项目的第一名,“以前我和婆婆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经常不团结,通过这次比赛,融洽了婆媳关系,也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村(组)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
    近年来,通江县积极开展孝媳妇、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形式多样的评选活动,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文化。通过举办送文化下乡、新农村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农村新风尚,凝聚起脱贫奔康的强大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