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作家协会20余名作家走进通江县 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21:1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李晓军 记者 朱荣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5月27日,中国作家协会组织的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四方面军)采风团,在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党组原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带领下,走进巴中市通江县开展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当天,王巨才一行先后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红色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两河口乡街道、空山战役纪念园等红军遗(旧)址、红色景点(景区),以及民胜镇鹦鸽嘴村、方山村、大兴乡东郡村、诺江镇圆顶村等幸福美丽新村,实地感受通江厚重的红色文化和新村建设等。

    采风活动中,王巨行一行认真观看一张张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不可复制的战地文物,聆听当地红色文化专家讲解红军在通江的感人故事,以及老区人民在红军精神的激励下,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奋力建设美好家乡的感人故事。
    “到巴中来开展‘重走长征路’采风创作活动,是为了感受当年战争的艰苦,讴歌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红军精神、英雄事迹、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今后创作的内容和主题,传递给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王巨才说,采风团将珍惜这次机会,向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学习,用心和笔讴歌长征精神和红军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以前对川陕苏区是在文字献资料中了解,这次实地来看,感触更深,特别是看了烈士陵园,听了先烈们的战斗事迹后深受教育。”四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勇罗勇说,四川省作协将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更多的作家前来采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寻找创作题材,激发写作灵感。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采风团成员既有知名作家,又有富有潜力的青年作家、传统文学作家和网络文学作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