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房产管理局紧抓“去库存”工作不放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7:4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朱荣杰)日前,记者从通江县获悉,该县2015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全县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约60亿元,较去年(55亿元)同比增长9%,房地产开发投资市场增长,房屋库存面积呈持续增长态势,县城规划区内商品房屋库存面积累计达121.49万平米约12000套。
    为此,通江县房产管理局紧抓“去库存”推进楼市良性发展,请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房产市场动向,多到房产企业调研,指导督促销售,尽可能为房产企业提供方便,出台延长购房补贴政策。
    同时加大促销力度,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开发企业组成促销小分队,到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促销,通过与务工人员拉家常、交朋友,联络感情,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房屋销售成果。控制供地出让总量和建设规模,将已出让的土地按一定比例分年度批次进行开发建设,非特殊情况不得再供开发新增用地,淘汰小型楼盘开发。
    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逐步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达到消化存量住房目的。
    把消化商品存量房作为促进房产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建议政府在城区内停止建设公租房和安置房,改安置房和公租房建设为购买,对中小户型商品住房进行成本核算,保证合理利润,由政府统一竞买,按照就近安置的原则在拆迁区域内解决。
    强化新区带动作用,把机关单位迁往新区,引导居民向品质好、环境条件好的新区转移,推动改善性住房建设,催生改善性用房的新刚需,引导房产市场良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