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召开“见义勇为公民”表彰大会 3位“勇士”各奖25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3:5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陈聪 记者白川东)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陈杰、马清平、吴永康3人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吴永康、马清平、陈杰各奖励2.5万元。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所做的只是对生命的尊重。”会上,受表彰人员被网民称成为“通江托举哥”的陈杰说。
    2016年7月5日上午7:25分左右,通江县诺江镇春长坪社区公租房2单元一个小女孩卡在6楼防护栏上,身子悬在空中,情况十分紧急,小孩随时都有坠落危险。危急时刻,第七网格员马清平和居民陈杰完全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前去救援,他们俩跑到楼顶,马清平用绳子将陈杰吊至6楼,  陈杰一手抓住防护栏,一手托起小女孩,等待破门而入的救援人员救出小女孩。他们的事迹被人民网、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到后,网友称陈杰为“通江托举哥”。
    2016年6月1日下午3时,通江县交警大队协警吴永康在永安镇碧溪街道值勤时,看见刘某持刀追砍谯某,一场悲剧即将发生,吴永康不顾个人安危,前去阻止刘某持刀砍人,勇夺刘某手中的刀,制止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在夺刀过程中吴永康的左手大拇指被刀砍伤,后送医院治疗,伤口缝合13针。
    采访时,他们都谈到,他们只是一名普通公民,很庆幸通过自己的努力救下一条生命。对于社会各界的表彰和奖励,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他们表示很感谢,并 表示会继续坚持把见义勇为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通江县综治办对3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召开所在单位及社区负责人座谈会议,均表示对3人见义勇为事迹均无异议;并在通江县人民政府网等多家网站和通江政法之声等新媒体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最终确定为“见义勇为公民”。
    “希望受表彰人员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立足岗位,为社会多弘扬正能量。”通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说,希望广大群众以见义勇为公民为榜样,大力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平安通江,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真善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