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粮食局加强业务培训助力精准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5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健 记者 朱荣杰)为有效提高结对帮扶干部精准帮扶能力,增强帮扶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近日,通江县粮食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业务培训专题会,对干部帮扶及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重点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通江县进一步强化“五个一”帮扶力量实施方案》《通江县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解读了脱贫攻坚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惠民政策,培训了贫困户收支台账及帮扶工作记录卡等痕迹管理资料填写方法,并就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帮扶工作。一要当好政策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理解好、宣传好、解读好、实施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政策;二要当好发展中的“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以“五园”经济发展为主导,细化帮扶措施,明确帮扶目标,全面精准持续发力;三要当好困难群众的“知心人”,严格按照帮扶要求,规定时间规定动作,走访联系务必再经常,家长里短务必如指掌,群众冷暖务必记心上。

    会议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置于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扶贫工作的关系,扎实开展“五项”帮扶活动,全力以赴帮扶高家梁村和焦城寨村贫困群众打赢脱贫奔康翻身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