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广纳派出所“四举措”预防夏季学生溺水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4: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钦元 记者 白川东)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增强学生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伤亡事故,近日,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分局广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夏季学生防溺水工作。
    首先,该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讲座活动,并联合当地政府和学校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加强对防溺水知识的宣传,突出双休日、节假日对学生的管理,并教育家长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其次,对事故多发的河流、水库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区域提出针对性措施,限令及时整改,并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地段和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防护栏等。
    同时,辖区还设立安全巡视员或义务监督员,强化警民联防,对重点地段进行摸排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最后,为防止意外,辖区民警还加强了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完善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索等救援装备,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故,能迅速开展救援,最大限度较少因溺水而引发的伤亡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