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民警周末深入大山为八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5:0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钦元 记者 白川东)“婆婆,您坐直一点,头再偏一点点……对,就这样!”随着快门咔嚓一声,王大贵(女、84岁、通江县铁佛镇白土垭村人)终于照好了她期许已久的身份证照片。

    6月24日下午,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分局铁佛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周末放假时间将户籍室的“硬件”变为了“软件”,将相机从三脚架上拆下,将背景布从墙上扯下,穿过丛林,爬过高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来到了通江县铁佛镇白土垭村3社,为84岁老人王大贵办理身份证业务。过程中,民警仔细为老人登记、并帮其理好衣服,梳好头发,摆好坐姿,耐心地采集人像资料和指纹。

 

    原来,王大贵老人因为身患残疾、腿脚不便、双目失明,加上其家庭贫困、离派出所还要走几公里的山路,且山路崎岖陡峭等原因,不方便到派出所办证。近年来,国家各项优农惠农政策逐渐增多,但由于她没有身份证,医疗保险、农村低保等很多政策都没有得到正常享受,特别是到银行办理业务非常不方便。

    了解这一情况后,辖区派出所多方考虑,决定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办理身份证的设备,到老人家去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的热情、耐心、细心服务,让老人感动不已,激动地连声感谢“这是我这辈子最漂亮的留影,也是我最美的回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