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粮食局支部结对共建 聚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8:1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健 记者 白川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固堡垒作用,发扬广大农村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庆祝党96周年华诞,6月28日,通江县粮食局与板桥口镇高家梁村开展“结对帮扶,党建引领,共话脱贫”主题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重温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章》相关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斌以“铭党恩,跟党走,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郭斌指出,要注重党建基础,发挥好带领作用。党支部要充分展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功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积极引导贫困户改变观念意识,坚定脱贫信心决心,让群众和党支部始终同心、同向、同力,使基层组织做到上下联动、扶贫工作做到相互促进;要注重比学赶超,发挥好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带头比思路、比点子、比创新,比帮扶、比参与、比成果,形成良性“竞争”;积极投身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把自身提高与“致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风民风转变、生活水平提高”等工作相结合;要注重示范点打造,发挥好带动作用。局、镇、村纵横联动,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和困难,以核心产业发展为抓手,集中连片打造银花产业带,示范引领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打造高家梁村新模式,树立高家梁村新亮点。

    随后,郭斌一行走访慰问了3位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