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6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首次“同台竞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6:1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倩 记者 白川东)通江银耳、罗村茶、空山马铃薯......近日,巴中市通江县60余种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被挪上舞台,首次进行“同台竞技”。据悉,这是通江县为中国旅游协会“首届中国民族旅游商品大赛”参赛做的一次赛前准备工作,这次商品大赛将于9月在内蒙古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通江旅游商品发展成果展暨“首届中国民族旅游商品大赛”通江选拔赛在该县智慧旅游主控中心举行。现场,通江银耳、罗村茶、空山马铃薯、余氏竹编、刺绣等60余个具有通江地域特色的产品参与竞争。经参赛企业介绍和展示(参赛商品的主要优特点、价格、产量、发明专利、有机认证等),专家组现场参观、品鉴、问询(围绕商品的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性、示范性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了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通江古林银耳有限公司的古林通江银耳系列、通江县巴山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巴山土猪系列获得金奖;通江县鹰歌葡萄有限公司的秦巴鹰歌葡萄酒、通江县山霸王野生食品有限公司的山霸王通江银耳系列、通江千方药业有限公司的千方通江银耳系列获得银奖;四川瑞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意中仁干果系列、空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空山有机黑土豆、四川亮雪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亮雪剪纸、通江县东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柒贝儿银耳面膜、四川尚金山科技生物有限公司的金山红金红茶获得铜奖)。
    “这次比赛,政府为我们企业搭建了交流和碰撞的平台,专家的现场指导给我们指出了优缺点,指明了开发的方向和路径,激发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地域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的动力和热情。” 通江县鹰歌葡萄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纯华说,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通江县近年开发的特色旅游食品、旅游茶品、旅游饮品、旅游纺织品、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
      据了解,首届中国民族旅游商品大赛参赛民族旅游商品分为民族旅游食品类、民族旅游茶品类、民族旅游饮品类等20个大类。 下个月,通江银耳、巴山土猪、鹰歌葡萄酒等5个民族旅游产品系列将代表通江县参加四川赛区评比。根据商品的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性、示范性等一系列的评审,角逐最后赢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