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昌给通江法院执行和要素式审判工作点赞

2017-08-22 09: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 记者 白川东)8月17日,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到通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上宇,通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荣祥陪同调研。

    徐文昌先后前往通江法院杨柏法庭、诺水河法庭,了解基层法庭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徐文昌对通江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执行和要素式审判工作点赞!

    据悉,2017年1月以来, 通江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活动中找到长期在外被执行人18人,拘留7人,执结37件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标的237万元。启动为期2个月的“守禁令、维权益、促发展、保稳定”执行大会战活动。共执结案件244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5人,结案标的1457余万元。

    2017年3月以来,通江法院通过要素式审判案件94件。在坚持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审判效率。如原来审理一件民间借贷类案件需要90分钟,现在通过要素式审判只需40分钟。

    汇报会上,徐文昌指出,通江法院取得的成绩,与该院党组及全体干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执行和要素式审判工作取得的好效果,反映了该院党组在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方面下了真功夫,全院干警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徐文昌要求,通江法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高度和政治意识,服务大局。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意识的教育,用政治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依法治国的思想贯彻到审判工作中。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纪律意识。司法体制改革后,对每一个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行政人员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从严要求自己,结合纪律作风整顿、四对照四提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时刻警醒自己要严格执法办案。三是抓好黄金季度。第三季度是法院工作的黄金季度,要进一步推动审判质效,让我们的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警的思想意识形态的教育,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