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小兔子“蹦”出大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4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黎小翠 记者 白川东)“兔子喂养要注意饲料和饮水卫生,而且必须保持新鲜、清洁。”10月11日,在巴中市通江县毛浴镇迎春村四川大巴山锦祥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在兔棚里给记者介绍他的养殖经验。

    谈起为何到通江县养殖肉兔,还得从省政协委员、四川天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忠华2016年到巴中调研时说起,当时唐忠华抵达通江县,就被眼前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吸引住了,“这是一个搞生态养殖的好地方哇”。
    今年5月5日,四川天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通江县政府签署了1000万只肉兔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并于5月底动工修建厂区。
“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建成1000万只肉兔繁育基地,按出口欧盟标准建成年屠宰及精深加工1000万只肉兔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厂。”刘荣介绍到,同时还成立肉兔食品研发中心、技术培训中心、饲料配送中心,实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带动当地贫困户致富增收1万元以上。

    曾在上海务工的迎春村4社村民李旭阳,今年8月回家看到家乡建了养兔厂,决定就在本地务工照顾家庭。“我在锦祥兔业做技术员,比在建筑工地要轻松得多,每月能轻松净赚3000元左右,公司还购买了五险。”李旭阳说,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回来加入了养殖行业。
    据了解,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公司+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已建立种兔统一、技术统一、饲料统一、兽药统一、商品兔回收统一的“五统一”一站式服务体系,与养殖户签订《产业化购销合同》,带动贫困户及当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走出产业帮扶的新路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