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粮食局:积极开展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2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健)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爱粮节粮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减少粮食浪费。通江县粮食局以“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为主题,积极开展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优质粮油到社区。在全县放心粮油示范店内设立1~2名爱粮节粮义务宣传员,向消费者免费发放爱粮节粮宣传卡和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手册,宣传讲解膳食营养健康知识,普及“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导则,介绍米、面、油等主要粮油制品的鉴别常识及节约粮食小窍门等,倡导不过度追求成品粮的精、细、白,引导居民科学健康消费。

    兴粮惠农进家庭。成立2个节粮减损科技知识普及小组,深入广纳、铁佛、麻石等粮食主产区,为农户宣传国家粮食质价政策,讲解粮食种植、收获、干燥、储藏等专业知识,推介粮食保管、减损科普知识,并耐心倾听种粮农户心声,为其解惑答疑,促进科学储粮,科技兴粮。

    爱粮节粮入人心。在四川通江国家粮食储备库等收购现场张贴爱粮节粮宣传标语和爱粮节粮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媒体宣传爱粮节粮主题知识。倡导从每个家庭做起,把每一餐饭都变成实实在在的“光盘行动”;从每个人做起,把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变成良好风尚和实际行动。

    目前,全县爱粮节粮活动深入开展,爱粮节粮蔚然成风。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