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女子19岁仍未上户  民警闻讯及时补办

www.scol.com.cn  (2017-11-03 14:4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太好了,女儿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10月24日,在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宕江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帮助下,19岁女孩赵某花(化名)终于告别了“黑户”,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据悉,赵某花家住通江县诺江镇诺水村,由于父母不懂法律,不懂国家政策,女孩出生后,智力有点问题,且家里又生了二胎和三胎,父母觉得没有上户口的必要,便一直未为其上户。一晃19年过去了,赵某花成年后,因为没户口没身份证,不能外出打工谋生,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宕江派出所民警。
    当时,赵某花的父亲一直在派出所大厅转悠,通江县公安局宕江派出所民警便上前询问,得知相关情况后,宕江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所长要求,“及时走访收集材料,联系村社干部调查核实,尽快让赵某花享有公民应有的权利”。经过宕江派出所民警实地调查、走访和核实,赵某花符合户籍补录条件,同意审批,帮助赵某花办理了落户手续和身份证。
    10月24日下午3时,赵某花在父亲赵某的陪伴下,来到宕江派出所,接过民警给她的户口本,看见自己的名字在户口簿上后,赵某花嘴角露出微微笑。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