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民警变身“蜘蛛侠”安装门牌号获居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4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现在好了,民警亲自为我们装上了新的门牌号,以后收取快递也更方便了。”家住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酒厂沟的王大爷拍手称赞道。

    近日,在通江县城区街道和各乡镇街道均能看到一群民警拿着钉锤、钉子,站在扶梯上变身“蜘蛛侠”挨家挨户安装门牌号。广大居民群众纷纷为民警上门服务点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予以了高度赞扬。

    从11月9日至今,每天早上8点直至晚上11点过民警们才结束一天的安装工作,其中部分穿着便装的民警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安装,甚至刮风下雨也坚持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江县公安局宕江派出所和诺江派出所共抽调近30余位民警,分8组前往辖区将完成6000余个门牌号的安装,并且各乡镇派出所也正在为当地街道居民挨家挨户安装门牌号。

    通江县诺江镇诺江中路的杨先生说,“由于没有门牌号,有一次我母亲在家里晕倒,拨打了120后救护车还没有来,后来才知道医生找不到我家的具体位置,耽误了救治时间。”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道路的改、扩建,人口流动幅度较大,部分居民楼、商铺的门牌安装却未统一规范,之前装钉上墙的门牌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各种原因,毁损、缺失情况较为严重。给投递包裹信函、警察救助、医院救护、学校联系学生家庭等带来了诸多不便,门牌缺失模糊、使用混乱已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也给治安管理造成了隐患。

    为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优化管理,通江县积极深入各街道、路巷、小区,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绘制各街道、路巷、小区的分布示意图,登记、复查准确无误后,统一编制门牌号码,统一制作安装。

    据了解,该县将安装门牌22万余个,覆盖49个乡镇317条街道524个村。分为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11月10日至15日安装城镇居民门牌号6万余个,第二阶段11月16日至25日安装农村居民门牌号16万余个,将于本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