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村民当上了“五星示范户” 戴上了大红花

www.scol.com.cn  (2018-02-02 15:5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能够参加‘五星示范户’的评选,我今天很高兴,待会要给大家讲我的故事……”“文明卫生星”的候选人冯泽林早早来到“五星示范户”评选活动现场做准备。

    1月31日,巴中市通江县云昙乡蒲家坪村的男女老少早早赶来,参加由通江县委宣传部指导的贫困村“五星示范户”评选活动,会场上座无虚席,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在蒲家坪村文化院坝拉开帷幕。

    “2017年我孵化小鸡、小鸭挣了3万多元,家里5亩地全部种粮食,加上养猪、跑车……去年还是挣了近7万元。我准备以后把养殖业搞得更大更好,不光我一个人富起来,还要带动大家都脱贫致富。”“脱贫致富星”候选人余军第一个走上台,讲述他脱贫致富的故事。

    “孝老爱亲星”候选人陈小丽站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讲道,“人都会老,我们现在孝顺父母,就是在给儿女做示范,也是在为自己造福。‘屋檐水滴现窝窝’就是这个道理。”……10位候选人轮流上台为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在场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喝彩。

    据了解,本次“五星示范户”评选活动,通过村民小组召开群众大会民主推荐、村委会审核、候选人公示、村民现场投票选举等步骤,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村民们为自己心目中的“五星示范户”投票。最后,从1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脱贫致富星”、“孝老爱亲星”、“诚实守信星”、“文明卫生星”、“团结和睦星”共5名“五星示范户”,并为获奖者佩戴大红花、颁发奖牌及奖品。

    “我活了几十年今天是第一次戴大红花,我很激动,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我为人处世的认可。这次活动举办得相当好,能够带动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谈起获奖感受,“诚实守信星” 获奖者向建国热泪盈眶。

“今天的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受到了鼓舞,教育年轻人要孝敬老人,和邻居要和睦相处搞好团结。我们要向‘五星示范户’学习,希望以后经常开这样的会。”云昙乡蒲家坪村4社向冯秀高兴地说。

通江县云昙乡党委负责人认为,通过评选身边典型,来引导村风民风的转变,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建设“四好村”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

    在活动现场,通江县美术馆、书画院、书法协会举行了“书法家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活动”,3位书法家为村民们免费赠写春联和“福”字,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村民。通江县文化馆演出队为当地群众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小品《懒汉脱贫》、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博得了村民们的鼓掌欢呼,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精神文化大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