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法院:新年首日吹响反腐倡廉号角

www.scol.com.cn  (2018-02-23 15: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 杨倩)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活动,对全院干警进行了廉政教育,再次敲响了廉洁司法的警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上午9点,全体党员干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拳头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干警到五楼会议室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党组成员、副院长郭鹏领学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组长张秀深入剖析了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必须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切实提高自我警醒的拒腐防变能力。

    活动过程中,院党组书记、杨荣祥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院干警签订了《干警廉洁司法承诺书》。

    院党组书记、杨荣祥院长结合通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对全院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态势务必要再清醒认识。党中央持续释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烈信号,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不仅制定了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还出台或修订近80部党内法规,这些党内法规划清了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明确了不可踩踏的红线,指明了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要求我们法院干警必须筑牢司法廉洁的防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对干警将会有全方位的更严更紧更实的监督。对司法腐败的零容忍和查处的全覆盖、无特区、无禁区、无盲区,必须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上的明白。二是对严肃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务必要再清醒认识。要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维护、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制度,要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搭建与干警沟通交流的平台和管道,要充分发挥新《党章》的指引作用,把党章的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党员干警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三是对纪律作风整顿务必要再清醒认识。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纪律作风整顿,重点解决“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问题,要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提高办案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