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全力以赴打赢信访举报“百日攻坚”战

2018-03-23 15:2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通江县正在深入开展的集中化解和整治群众诉求问题“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各乡镇党委是否按照县委政府要求有序推进?带着这些问题,1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贵平先后深入到长坪乡、两河口镇专题督查信访举报“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自2017年12月20日全县开展集中化解和整治群众信访诉求问题“百日攻坚”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狠下功夫、扎实有序推进集中化解和整治群众信访诉求问题各项工作,较去年同期相比,全县各类信访举报呈下降趋势,一大批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每到一处,陈贵平都详细查看信访问题收集、台账建立、矛盾化解等情况,听取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对信访举报“百日攻坚”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即整改。

   陈贵平要求,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按照信访举报“百日攻坚”方案要求,结合乡镇实际,梳理出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建设、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这个窗口期,收集群众当前诉求,摸清信访诉求底数,将辖区内的各类信访问题掌握在手中,同时要与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的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的专项斗争相结合,确保信访总量总体下降。

   要务实化解,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化解信访问题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入农户家中,收集农户意见,通过召开群众大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意见,确保群众诉求全知晓;要本着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研究出长远的解决方案,不能躲、拖、推,要敢于直面信访,勇于化解信访,拿出管用的办法,务实的举措,切实解决信访问题,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要建章立制,要从信访反映出的问题找准信访根源,属于政策层面的要做好解释沟通,属于干部作风层面的,要敢于逗硬追责问责,同时,要分析信访量大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较差的关系,找准原因,对症施策,确保社会评价工作逐年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