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板桥口镇:镇村干部全员接访 畅通民情化解民怨

www.scol.com.cn  (2018-03-29 15:2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金瑞荣)“你所反映的情况,我都记录清楚了,我们会尽快梳理,调查核实,及时给您答复。”近日,在巴中市通江县板桥镇檬子树村二组精准扶贫户陈义政家,板桥口镇村建办主任蹇飞同村党支书吴光华等正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

    据悉,今年以来,为解决偏远地区群众信访难题,该镇纪委积极开展信访“百日攻坚”行动,推行“全员接访”制度,开通“民情直通车”,主动将信访端口前移,组织全镇40余名镇干部下基层、进村社,听民声、解民怨,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

    “下乡接访活动虽然很辛苦,但能面对面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镇纪委书记金焕波说,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笑没笑。

    据了解,该镇今年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为重点,以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主线,针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域,利用镇“赶集日”现场接访,选择人口集中、问题突出的村设置接访点等方式,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并答疑解惑,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同时,全面收集群众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获得感。

    “全员接访到村组活动是深入了解民情,整治基层‘中梗阻’的重要举措。将信访举报端口前移,不仅畅通了‘民情’化解了‘民怨’,而且为基层群众带去了最新的政策解读,更将正风反腐绝不停歇的决心传递到基层。”板桥口镇党委书记向丽表示。

    数据显示,春季全员大接访活动开展以来,板桥口镇纪检监察、镇干部共走访19个村(居),化解群众矛盾20余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诉求10余件,实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60余次。此外,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政策法规性的问题,接访人员当场予以解释说明,并进行了相关教育引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