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举行“情系巴山教育 走进大美通江”名师面对面教育公益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6 14:3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符晓 黎小翠)4月15日,一场以“情系巴山教育 走进大美通江”为主题的名师面对面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中市通江县正式拉开帷幕。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严文强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同时,还携手成都、绵阳、南充等名优教师、名校校长现场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教育咨询服务。

    “人生所有的成长都靠学习解决,人生所有的学习都靠读书解决……”上午9时,严文强用鲜活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指出了当前家庭教育的“急功近利”和导致的种种恶果,提出了“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超越孩子、回归自己,前面引领、回归生命”“父母点燃心灯,再去照亮孩子……”等育人观点。引导家长朋友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真正走进孩子的心灵,用心去读懂孩子,不让自己在孩子的成长缺位。

    严文强说,孩子是一面镜子、也是父母的复印件,照见的都是家长身上的问题。希望家长要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言传身教。坚持用文化滋养、在源头活水才是家庭教育的出路。与其在孩子生命之河的下游抗洪救灾,不如在他人生的上游植树造林。

    “严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孩子在教育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及教育方法,让我领悟到了言传身教的意义。让我明白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我们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中都在深刻地影响着孩子,家庭的和睦、浓郁的亲情氛围等都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基础。今后,我一定要多学习,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家长秦天云说。

    “我一定得把今天严老师的话,转达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感受家庭教育的真谛。同时,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光彩绚烂。”学生杨丰滔感慨道。

    在随后的“名师1对1教育咨询”环节中,严文强等专家名师,还进一步与家长和学生交流了更多家庭教育和学习的方法,并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