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开展“会前法治扶贫巡回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9 15:03:3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通江县成立了以县司法局为牵头单位,县公安局、水务局、交运局、环保局积极参与的法治宣讲团队,在新场镇脱贫攻坚大会之际,向100多名干部群众进行了会前法治宣讲。

    宣讲现场,5个单位的业务骨干分别围绕河堤保护、防盗防骗、邻里纠纷、行业许可、扫黑除恶、车辆运输、大气污染、环境保护、矛盾化解等领域,阐释了法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深远意义。同时,向干部群众发放了《水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巴中市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规定(试行)》、新《环境保护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评析》《农村法律服务手册》以及法治宣传画等宣传资料,累计近1200本(册)。

    据了解,宣讲团还将到各乡镇开展“会前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深入推进法治脱贫工作,加快建设法治通江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把干部学法、用法与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群防群治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李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