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森林病虫害

www.scol.com.cn  (2018-05-17 15: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隆亚琼)当前正是蜀柏毒蛾高发季,为有效控制其蔓延成灾,按照“地空结合、人机结合、专群结合”的防控策略,4月29日,通江县对重点防控区域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森林病虫害。

    根据全县柏木林分布现状和蜀柏毒蛾分布区域,重点对诺江、春在、瓦室、毛浴、高明新区等乡镇(管委会)实施飞机防治。此次防治用药是经专家科学选配的200亿/克球孢白僵菌可分散油悬浮剂和25%甲维·灭幼脲悬浮剂,属于环保型药剂,对人畜无害,对水源、环境无污染。

    当天,飞行作业15架次,用药800公斤,防治区域涉及5个乡(镇)面积3万余亩。下一步,该县还将对飞防遗漏点、飞防避让范围及其它未实施飞防的区域,采用人工地面防治和灯光诱杀等综合措施进行指导防控,有效降低虫口密度和危害程度,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