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高(中)考交通安保暨运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25 15:2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江琳)为做好通江高(中)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中)考期间各考场周边道路有序、畅通,为辖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4日,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考”安保工作。县道安办副主任、县公安局指挥长、交警大队长李治刚,县教科体局安全股股长李晓龙,县运管所工会主席郑小龙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县教科体局安全股股长李晓龙就高(中)考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安排,运输企业(158队)负责人作代表发言,县运管所工会主席郑小龙就运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发言,县道安办副主任、县公安局指挥长、交警大队长李治刚通报了全国及我县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分析了交通安全形势,就深入推进2018年“两考”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要求一是加强研判分析,强化组织部署。要认真梳理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点,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预判。要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提前了解考场周边道路情况,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全面掌握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变化规律。辖区存在考点的中队要周密部署,明确重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加强违法整治,强化路面管控。要严查货车超限超载、“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全面深化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两考”期间,要在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执勤民警,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两考”期间,要根据考场周边设施条件,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要将警力集中在考场周边道路,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种限行、单向交通等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监管。要结合“夏安”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隐患车辆排查整治工作、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改涉及驾驶人、车辆、道路等方面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提前、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责任,及时整改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临时措施。四是强化车辆安全及驾驶人资质检查。要对运送学生的驾驶人做一次“政审”,对其资质、思想状态、近期生活进行审查,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坚决杜绝无证驾驶、准假不符、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带生活情绪开车等现象发生。其次要对所有车辆在开运前进行车况检查,检查刹车性能、应急装备、GPS定位系统等是否能良好运作,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运送学生。还要落实一车一教师制度,督促学生系好安全带,严禁车辆超员。五是强化服务,文明执法。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车辆和考试工作用车优先放行,对运送考生的车辆一律不查扣、不罚款。凡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执勤民警尽可能想办法予以解决。对发现滞留道路上、发生急症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遇有交通阻塞时,迅速疏导,及时清除障碍,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各中队长,涉及全县“两考”考试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及辖区运输企业(公司)负责人及驾驶人代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