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中梗阻”不力 通江县9单位被发“红牌”

www.scol.com.cn  (2018-05-31 15:32:03)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麻石镇多名工作人员长期在编不在岗”“毛浴镇一居民反映,先后9次到镇社保窗口办理业务未果”……近日,通江县纪委监委召开“中梗阻”典型问题警示约谈,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约谈。

    “有的单位不能动真格、下深水,避重就轻找问题;有的单位工作检查走过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单位监管缺位,干部管理失之于软,怕得罪人。”通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一语道破滋生“中梗阻”顽疾的原因所在。

    “接下来,我们将优化便民服务中心人员结构,落实好AB岗制度,切实加强干部纪律学习和作风整顿,确保类似‘中梗阻’现象不再发生。”毛浴镇镇长余晓军现场承诺。

    今年以来,通江县以零容忍态度整治“中梗阻”,采取“一通报、二问责、三回头看”的方式,持续形成警示震慑氛围。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形式,定期通报一批典型“中梗阻”问题,做到见人见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按照“三牌问责”机制,对整治“中梗阻”搞应付、走过场的人和事,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提醒约谈成为常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的问题再监督再检查,严防“中梗阻”现象死灰复燃。

    “太羞人了,我们的正式文件居然闹出了笑话,这确实是我们的干部敷衍塞责、只图应付的表现。”约谈会后,朱元乡乡长杨舟说。

    本次警示约谈会曝光典型问题10个,发放“红牌”问责通知书9份,警示约谈9人。(袁木 记者 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